团子

国乙杂食选手x

司岚te线后记(回去结婚?/误

🍁算是一个想和司岚在现代结婚的小脑洞?但好像关于婚礼没多少内容,毕竟我没结过婚嘛¦•ˇ₃ˇ•。)/借口

🍁时间线是在te线内容之后

🍁以及ooc歉!我只是小菜鸡不要喷我55(求生欲

————————————————————————————



从司岚向村庄里的学校递交了辞呈后,他带我游历了几乎整个叶塞大陆,那些在他曾经的漫长岁月里一人看过的风景;有些变了,也有些没变,比如说南极被冰冻的鱼群,据他所说和当初他来时所见的应该还是同一群。


在那日打卡过他所述的那根被风蚀化了不少的龙骨过后,我提出了一个有些突兀但大概在他意料之内的请求,因为他只是愣了一愣笑着应了声好便继续清洗水里的果子,简单地像是我好像只是说了句午餐想要加个菜一样。



我们回到了我所在的世界,我的世界和叶塞大陆的时间流逝并不对等,在那边晃晃悠悠的好几年这里不过几月的光景,既然是我提出的想法,那必然是由我来落实;


想回来办一个婚礼其实也并不是突然萌生的主意,刚开始一个人寻找进入宇宙罅隙方法的那段岁月,朋友们都还在的时候,参加的婚礼并不在少数,虽然后来忙于四处穿行,但终究还是想在这片伴我长大的故土上许一个承诺的仪式。


我想,妈妈也一定可以感知到的。



🍁————————————————————

教堂门口有一棵正当季的火红的枫树,过往的熟人逝去后因为忙着在各个世界穿行并没有结识太多熟识的人,不大的教堂里只有初来到这个城市时熟识的神父为我们证婚。

司岚将长发用和西服同色系的丝带扎在了脑后,他将手伸向我的那一瞬间,脑海中忽然闪过孙卓一理事长给阿萝拉唱的童谣:



「天空有多远


  宇宙有尽头吗


  等我抵达那天


  再牵我的手」




他或许是察觉到了我的迟疑,向前一步牵起了我的手,微微颔首,近乎虔诚地在手背落下了一个羽毛般的吻,心神被他落下吻的温度唤了回来,我朝他笑了笑示意没事。

天空和宇宙或许没有尽头,不过,我幸运的,终于牵到了你的手。



简单的仪式很快就结束了,阳光透过枫树的穹顶撒在他身上,像是镀了一层金光,像是一个不可亵渎的神明,靠在枫树下的他与记忆里某个角落重叠,我把身子斜斜一靠倚在了他身上,


“你还记得你所说的看到过我和司岚学长、唔也就是在我这个世界你的对应体携手走进婚姻殿堂的那个未来么?”


我扬起脸迎着光落下的方向朝他笑,顺便悄悄扣住了他的手,举起在他眼前轻轻晃了晃,


“你看,那不是我和他的未来哦,明明是我和你的!”


“嗯,只属于我和你的未来。”




🍁————————————————————

一阵风吹来,三两片枫叶打着旋儿落了下来,我捡起两片捋平,把这代表承诺的一片枫叶置于他的手心,将手掌覆上他的,把小小的枫叶拢于其中,扬起脸对上他融了暖阳般的目光,


“嗯,属于我们的光辉灿烂的未来哦!”

评论(3)

热度(5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